中共志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志丹县纪委监委通报1起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典型问题
时间:2023/06/30  来源:   点击:

为持续深化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就近期查处的1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志丹县顺宁镇丁岔村党支部原书记李宇、村委会原主任王占军履职不力的问题。2016年7月,时任丁岔村党支部书记李宇、村委会主任王占军监管不力,导致该村村民未办理用地审批手续占用耕地修建养猪场。2023年5月,李宇、王占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充分认识坚守粮食安全底线、坚守耕地保护红线的重要战略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开展专项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坚持做到“零容忍”,严肃查处乱占耕地行为背后的失职失责问题,对典型案件一律通报曝光,切实营造专项整治严的浓厚氛围,为保护耕地资源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志丹县纪委监委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下一篇:志丹县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典型问题

Copyright © 2012-2019 志丹清风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011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