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志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志丹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典型问题
时间:2023/06/02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现将3起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志丹县顺宁镇罗洼村党员陈生有、刘老湾村党员张志忠违规偷牧的问题。2022年7月,陈生有、张志忠在本村林地多次放养羊子,致使林地生态环境遭到破坏。2022年7月,陈生有、张志忠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志丹县义正镇义正村党员高玉贵焚烧秸秆污染环境的问题。2022年11月4日,高玉贵在本村田地焚烧玉米秸秆和地膜,致使环境受到污染。2022年11月,高玉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志丹县义正镇吴堡便民服务中心李渠村党员吕占华违规偷牧的问题。2022年10月31日,吕占华将自家羊子在本村林地放养,致使林地生态环境遭到破坏。2022年11月,吕占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各镇(街)党委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特别是生态环境部门要真正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监管责任,切实当好生态卫士。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生态环境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为我县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上一篇:志丹县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典型问题

下一篇:志丹县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典型问题

Copyright © 2012-2019 志丹清风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011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