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志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 正文
志丹县纪委监委:抗击疫情挺在前 监督保障不停歇
时间:2020/02/18  来源:   点击:

发布时间:2020-02-16 资料来源:志丹融媒 责任编辑:边世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志丹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中省市县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主动迎战,坚决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迅速行动 主动迎战 ●

疫情发生后,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积极借助“学习强国”手机APP召开视频会议,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的要求,并对此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进一步严明防控纪律,及时下发了《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发布了《关于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受理监督举报的公告》,制定了《志丹县纪检监察机关留置场所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方案》,并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渠道,积极受理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7类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接到网络舆情反映志丹百姓大药房等违规销售口罩问题,抽调人员力量快速核查,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发出监察建议书,要求加快对相关企业立案调查进度,并调整1名监管干部工作岗位,进一步健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

●靠前指挥 严格督查●

连日来,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躬身示范,亲临基层一线,先后到镇街、基层卫生院、石油企业、居民小区和村组、公路沿线检测点等地,对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发放、防控措施落实、重点人群排查监管等情况进行督查。

收假伊始,县纪委监委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了10个督查工作组,分赴全县各镇办、部门单位督查公职人员到岗情况,督导落实不符合返岗公职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

按照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安排,县纪委监委会同组织、卫健等部门成立督促检查组,全程全覆盖常态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现场进行交办、现场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共督查整改问题8件,对2个镇办疫情防控宣传点工作流于形式、2名干部工作不在状态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

●以身作则 外防内控●

按照全县城市党建“同心圆”要求,11名优秀科级党员干部主动请战,要求深入防控一线,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赴城区居民小区、辖区道路监测点等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红都卫士”志愿服务队的13名志愿者,踊跃深入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全县25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坚守村组一线,尽职尽责把好每道关口,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为保障群众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外出及返回情况全面摸排,全面掌握出行及身体健康状况,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情况“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坚持刀刃向内,对1名镇纪委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听劝告、擅自从外省途经湖北返回,未及时如实向组织报告情况,落实隔离措施不严的问题,对本人及相关责任领导分别作出党纪处分和约谈提醒处理,并予以通报曝光。

疫情不退,监督不停。志丹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级疫情防控责任部门履职尽责。对受反映、督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快速处置,一律从严从重查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马志检查油气企业开工复工情况(通讯员王琦)

上一篇:志丹联社纪委 明确“123”工作纪律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下一篇:图解 | 疫情防控常见违纪违法行为法规适用指南

Copyright © 2012-2019 志丹清风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011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