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志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0/02/11  来源:   作者:中共志丹县纪委办公室   点击:

    1月28日,志丹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联合下发了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通知》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安排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自觉站在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走在前、作表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坚决保证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下设的各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工作,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格局。各镇办(中心)、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履行疫情联防联控责任,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统一指挥、调度,识大体、顾大局,全面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强化人、财、物各项保障,切实做到负责、守责、尽责;要积极树立先进典型,广泛设置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和成立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各镇办(中心)、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履行请销假及其报备制度,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原则上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允许请假,确因特殊情况需请假的,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及报备手续,主要领导请假的或其他人员请假超过1天的,必须同时向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报备,请假人员外出销假后严格按照防疫措施执行。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疫情解除之前保持个人通讯设备畅通,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严禁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集会聚餐活动;要坚决抵制和劝阻亲朋好友的吃请聚餐行为,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通知》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近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成立专门监督检查组,重点对各镇办(中心)、各部门单位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相关纪律要求执行等情况进行督查,尤其是要严格督查疫情防控物资资金的管理使用,把廉洁、公开要求贯穿资金拨付、物资调配全过程,确保所有款物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镇(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大对本辖区和负责监督单位履行疫情防控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用严明的纪律保证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顺利推进。对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县委组织部将从县管党费中列出专项资金予以表彰奖励,特别优秀的个人将优先提拔重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力、联防联控措施不实、执行纪律和工作要求不严的单位和责任人员,情节较轻的,进行通报批评、谈话提醒、约谈问责;对擅离职守、临危退缩、处置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予以查处,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同时,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将及时公开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组织保障。

《通知》公布了县纪委监委公开专门举报电话:0911-6624670, 24小时保持畅通、专人值守。

   


 

上一篇: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在线”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下一篇:没有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9 志丹清风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011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