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志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志丹县:“五项举措”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时间:2020/11/25  来源: 志丹县委巡察办   作者:舒召亮   点击:

今年以来,志丹县委巡察办积极谋划部署,勇于刀刃向内,强化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市县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着力提升全县巡察工作质量。

强学习、把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始终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察的聚焦点和着力点,提高了全县巡察干部的思想觉悟和政治水平。编印了中央巡视办《巡视巡察参考》13期,学习全国各地工作经验和做法,增强了巡察干部捕捉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

提业务、重实效。每轮巡察开始后,由县委巡察办领导带队,深入正在一线开展巡察的县委各巡察组调研指导,对于巡察中的重点程序、重点节点、重点环节和重要问题给予指导和培训。组织干部外出参加中省巡察工作培训、以巡代培、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等,提升巡察业务能力。本届县委已开展了八轮巡察工作,共巡察了44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和109个行政村(社区),同时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专项巡察,完成了全县巡察五年规划任务的78.6%。

建“三化”、树标杆。将县委巡察机关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与开展“市县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相结合,对标省、市在巡察工作中的要求,编制了《巡察工作制度汇编》,绘制了巡察工作流程图和问题线索处置图,规范了巡察准备、巡察了解、巡察报告、巡察反馈、线索移交、督促整改、立卷归档等7个环节45个方面的工作步骤,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专业化。

扩渠道、抓监督。与县纪委、组织部、司法局等11个部门建立巡察工作协调联动机制,拓宽了巡察组了解问题线索的渠道,及时向县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情况,边巡察边移交边核查边整改,确保及时核查问题和整改问题,将办理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警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形成了全方位监督工作合力。

转作风、铸铁军。“打铁必须自身硬”,县委巡察办注重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监督,在县委巡察机关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主题的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对县委巡察机关和巡察干部存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扫除,进一步改进和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巡察干部自身素质,彰显巡察干部良好形象,坚决为县委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上一篇:延安: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完成反馈

下一篇:扎实用好巡察利剑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Copyright © 2012-2019 志丹清风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011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