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志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红都要闻 >> 正文
志丹县“德润红都”家风建设活动有序推进亮点纷呈
时间:2021/07/13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积极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以优良家风助推党风社风,按照省市纪委、省市妇联关于“德润三秦”“德润圣地”家风建设活动工作要求,志丹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扎实开展“德润红都”家风建设各项活动,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亮点纷呈。

一是精心安排氛围浓厚。志丹县纪委联合县妇联及时召开“德润红都”家风建设动员会暨推进会,制定印发《志丹县“德润红都”家风建设活动工作方案》,县直机关工委、刘志丹干部学院、县教科体局围绕深入开展“德润红都”家风建设活动,分别作了专题发言。会后全县各级机关部门单位,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本系统本单位家风建设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驻志企事业单位能够充分将“德润红都”家风建设活动与本行业系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化细化活动内容,做到以家风建设促单位、促企业发展,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扎实推进家风建设走深走实。

二是发出倡议提振信心。县纪委、县妇联共同发出《志丹县“德润红都”家风建设活动倡议书》,以建设廉洁家庭,倡导廉洁家风,向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庭发出倡议:一要当好“贤内助”,建设好家庭;二要当好“廉参谋”,把好勤俭关;三要当好“廉管家”,管好廉洁账;四要当好“廉内助”,吹好清廉风;五要当好“廉模范”,守住幸福门。通过倡议书的发布进一步增强了家风建设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基石作用,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之根基。县上各单位纷纷响应,也根据本单位实际制定并印发了本系统本单位家风建设倡议书,全社会一片廉洁向好之风。

三是挖掘资源典范引领。全县各级单位充分利用我县红色教育资源,深入红色学习教育基地学习,不断深入挖掘志丹红色革命文化资源中蕴含的家教家风、家规家训,培育和弘扬新时代家风美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的思想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好;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县妇联利用我县红色资源,组织全县各级妇女代表开展“学史增理性、廉洁守初心、厚德筑家风、永远跟党走”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参训人员达100多人次。

四是座谈交流共话廉洁。各单位都能积极组织召开“廉内助”座谈交流会,邀请单位干部职工家属参加,并通过赠送家风家训书籍、读本等形式,与参会家属积极交流沟通,大家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论述,畅谈自己对家风、家训认识与体会,激发了大家做好“廉内助”的信心和热情。县纪委组织开展“廉内助”座谈会,会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参观“张沟门家风馆”“五好家庭”,在刘志丹烈士陵园廉政教育基地接受现场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良好家风;会上家属代表热情洋溢的发言,深深鼓舞了每位纪检干部及家属,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建廉洁和谐幸福好家庭;会上还向党员干部家属赠送家风家教书籍;并邀请了知名家庭教育辅导老师为大家了出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县卫建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践行家风家训故事分享会”;延长石油志丹采油厂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建设廉洁好家风座谈会”等等。

五是媒体介入提高辐射。县纪委联合县妇联面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红都好家风”系列微视频、“我的家风故事”线上分享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现已征集筛选7篇先进事迹材料,县融媒体中心将策划推出相关专栏和节目进行跟踪报道。策划推出系列新媒体产品,计划制作拍摄7部以上家风微视频,目前已制作完成3部。邀请革命英雄及其子女、优秀党员、模范先进人物等走进机关与广大党员干部面对面,开展“聆听英雄故事、感悟红色家风”系列宣讲活动。县教科体育局、县关工委联合开展了“好家风、我行动”主题征文活动,经过审评,对73名优秀作品的作者及39名优秀指导老师进行了表彰奖励。

随着“德润红都”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促使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家庭弘扬好家规、好家训、好家风,树立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吸取家规家风,乡规民约中的精华,用积极健康的家规、家训、家风文化润泽心灵、滋养精神、引领风尚,以良好家风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上一篇:苏斌在志丹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作风建设

下一篇:志丹县召开镇领导班子换届任前集体谈话会议

Copyright © 2012-2019 志丹清风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011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