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志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红都要闻 >> 正文
加强家风建设 涵养清风正气——志丹县纪委监委、县妇联联合召开志丹县“德润红都”家风建设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1/06/11  来源:   作者:组宣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积极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以优良家风助推党风社风,根据省市纪委、省市妇联关于“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工作要求,6月9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县妇联联合召开志丹县“德润红都”家风建设活动推进会,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全县各党委(党组、党工委、党总支)分管领导、县纪委监委、县妇联等60 余人参加会议。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妇联主席王仪荣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志丹县“德润红都”家风建设活动工作方案》《志丹县“德润红都”家风建设活动倡议书》,县直机关工委、刘志丹干部学院、县教科体局围绕深入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开展家风建设活动是践行党规党纪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举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把握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要求上来,抓好廉洁文明家风建设。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行动成效。各党委(党组)要抓住主题,围绕“立家风、践家风、书家风、议家风、诵家风、扬家风”六大主要内容,挖掘延安丰厚历史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中蕴含的家教家风、家规家训,继承和弘扬好红色家风。抓牢关键,以身作则,守护家庭廉洁底线。抓出特色,积极探索“德润红都”家风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搞好总结,提炼经验,力争出特色、出亮点。三是加强举措保障,落实行动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高位推动,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宣传发动,在全县营造建设“德润红都”家风建设的浓厚氛围,形成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全县上下共建家风、弘扬家风的良好局面。协作联动,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形成共同推进“德润红都”家风建设的强大工作合力。同时,县纪委监委也将适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工作任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围绕主题、精心谋划,突出重点、有力推进,齐抓共管、密切协作,确保活动有声有色、有质有效开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向与会人员发放了《志丹县“德润红都”家风建设活动倡议书》。

上一篇:志丹县政府召开廉政暨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会

下一篇:志丹县“德润红都”家风建设活动倡议书

Copyright © 2012-2019 志丹清风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011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