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志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志丹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召开
时间:2020/09/25  来源: 志丹融媒   点击:

9月22日,志丹县委召开第八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汇报,研究相关问题线索处理措施,安排部署第九轮巡察工作。县委书记李建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斌锋及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办负责人汇报了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及第九轮巡察工作计划;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对第八轮巡察工作作了点评,对巡察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和线索处理措施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第八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巡察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巡察工作最新战略部署,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有效发挥了政治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巡察工作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重要载体来抓,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校准政治方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发扬斗争精神,通过现象看本质,从具体的人和事中查找政治责任上的问题和偏差,着力发现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鲜明的问题导向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扎实推进整改。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逐单位逐事项分类研究、交办落实、监督整改,适时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成效不明显的,要从严倒查追责,以严抓严管倒逼任务落实。四是要强化结果运用。对巡察发现的个性问题,要依规依纪处理,绝不留任何盲区、特区。对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坚决堵塞漏洞,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治理的实际效能。

上一篇: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下一篇:志丹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Copyright © 2012-2019 志丹清风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011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