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志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志丹县召开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阶段性汇报会
时间:2020/07/01  来源: 志丹县委巡察办   作者:舒召亮   点击:

6月29日下午,志丹县召开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阶段性汇报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汇报会。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委第八轮第一、二、三巡察组对县委办、人大办、宣传部、法院、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永宁镇、杏河镇、张渠便民服务中心8个部门单位及下属单位开展巡察情况汇报,同时还安排了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回头看”专项巡察情况和第六轮巡察整改督查情况汇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参会领导逐一对汇报内容进行点评,对巡察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分类分析、逐一研判,为下一步巡察工作明确工作思路,指明工作方向。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一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立行立改扶贫领域存在问题,切实把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压实到位,确保脱贫成果真实有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勇气,下决心、发狠力,压实各专项工作组和成员单位责任,加强各部门沟通协调,重拳出击扫除黑恶势力及背后保护伞,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指导和推动全县巡察工作,巡察发现“三个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方面问题,要督促被巡察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问题线索进行现场移交,确保边巡边改、立查立改,凸显巡察震慑作用。要强化巡察整改监督,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建立巡察整改督查机制,对已巡察过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式督查。要把监督巡察整改与问题线索处置、政治生态研判等结合起来,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逐项对照销号,责成并督促有关部门单位认真纠正整改、汲取教训,督促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马志在点评时强调,第八轮巡察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工作,将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相结合,加强督促边巡边改、即知即改。各巡察组一定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巡察发现问题不是最终结果,解决问题才是真正目的,一定要见人见事,把存在问题弄清楚,不冤枉一个好人,也绝不放过一个坏人,当好全县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上一篇:马志深入县委巡察办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下一篇: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永宁镇工作动员会召开

Copyright © 2012-2019 志丹清风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011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