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志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中共志丹县委巡察工作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0/03/26  来源: 志丹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向堡   点击:

3月20日,县委书记李建强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张星,县委副书记屈永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斌锋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精神,听取了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工作汇报,研究审议了《县委2020年巡察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出发,从解决党内突出问题、加强党内监督出发,从破解历史周期律、实现党的长期永久执政目标出发,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新时代党的巡视巡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巡视巡察已经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巡察机关,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把准政治方向,坚决以实际行动把巡察工作推向纵深,以实际实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和巡察机关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决心不移、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方位推动2020年县委巡察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有效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始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对表对标抓巡察,围绕中心抓巡察,服务大局抓巡察,聚焦短板抓巡察,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要全面理顺巡察工作的机制和体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进一步打通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内在联系,做到思想贯通、责任贯通、机制贯通、组织贯通,推动形成强大监督合力。三是要强力推动巡察问题的整改和落实,切实注重整改成果应用。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既做好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前半篇文章”,又做好整改问题、解决问题“后半篇文章”, 有效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四是要认真抓好巡察人员的学习和培训,不断加强巡察机关自身建设。严格按照政策和法律办事,认真抓好“以案促改”,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巡察工作队伍。

 

 

 

 

 

上一篇:马志深入县委巡察办调研巡察工作

下一篇:志丹:举办巡察干部培训班深入推进巡察队伍提质强能

Copyright © 2012-2019 志丹清风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011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