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志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志丹县纪委监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20/07/27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震慑,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现对5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志丹县永宁镇象咀村支部书记杨光学履职不力的问题。2017年10月,杨光学因履职不力,将张某某的扶贫资金补贴2700元用于支付其他果园建设费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志丹县双河镇李家湾村监委会主任刑海宁履职不力的问题。2020年7月,刑海宁对村上贫困户高某某扶贫互助资金协会贷款1万元监管不到位,致使扶贫资金另做他用,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3、志丹县旦八镇墩湾村党支部副书记、扶贫互助资金协会会长贾丕红履职不力的问题。2019年7月15日,贾丕红在审核通过“五户联保”扶贫贷款后,会员刘某某将1万元扶贫贷款用于偿还个人贷款,未用于扶贫产业。2019年8月11日,贾丕红在没有组织召开会议研究的情况下,在审批表上签字同意发放扶贫贷款,会员李某某等人将扶贫贷款3万元转借给本村务工人员王某某用于生意周转。贾丕红对扶贫资金监管不到位,履职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志丹县残疾人联合会下派金丁镇爬子洼村驻村工作队员孔娟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2020年4月至5月,孔娟身为国家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员,脱贫攻坚服务群众意识不强,纪律意识淡薄,未履行请假手续,累计无故脱离工作岗位13天,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5、志丹县杏河镇寺洼村党员杜成富未按期偿还扶贫互助资金的问题。2017年11月、2019年1月,杜成富分别两次向寺洼村扶贫互助资金协会申请贷款2万元,贷款时限到期后,杜成富未能按期偿还贷款本息,造成逾期4个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一篇:志丹县纪委监委通报5起破坏生态环境典型案例

下一篇:志丹县纪委监委通报6起基层党员、公职人员赌博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Copyright © 2012-2019 志丹清风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011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