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志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纪检要闻 >> 正文
县委召开巡察工作推进会暨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04/29  来源: 志丹融媒   点击:

4月27日,县委召开巡察工作推进会暨第八轮巡察动员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的有关精神,通报全县巡察工作情况,宣布《二十届县委笫八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县委书记李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张星,县委副书记屈永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侯斌锋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志主持。

会议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决以实际行动把巡察工作推向纵深,以实绩实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校准政治方向,真正做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真正把政治巡视定位落到实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从战略全局上把准巡察的全新方向。深刻把握开展巡视巡察的重大制度安排、基本性质定位和主要工作方针,以高度的自觉、精准的方向、有力的举措推动巡察工作落实见效。二是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统筹推进,坚持从发展全局上落实巡察的政治定位。按照一届任期全覆盖要求,紧盯脱贫攻坚、产业开发、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意识形态、扫黑除恶、文明实践、基层党建、党风廉政等重点工作开展全面巡察,通过巡察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坚持从工作全局上增强巡察的实际实效。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动真碰硬,进一步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要高度重视整改落实,通过大教育、大培训的办法全面整改,通过整顿、整治的办法集中整改,通过改革创新、建章立制的办法长效整改,确保各类问题改到位、改彻底、改出成效。要强化结果运用,把巡察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以严抓严管倒逼任务落实。四是要紧抓关键主体,整体联动发力,坚持从监督全局上形成巡察的强大震慑。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坚决抓好巡察的配合落实和支持保障工作,要紧紧抓住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这一关键对象、职能部门这一关键支撑、各类监督这一关键抓手,推动巡察工作有效贯通,推动构筑起严密的监督防线。五是要严明纪律规矩,狠抓自身建设,坚持从系统全局上构筑巡察的坚强支撑。把过硬要求贯穿全过程,持续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巡察队伍建设和巡察机关内部监督管理,以严抓严管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的巡察工作队伍,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县委巡察组组长代表和被巡察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上一篇:县纪委监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篇:志丹县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Copyright © 2012-2019 志丹清风网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01145号-2